IMG_4148 


 睡了兩個小時,小倪子背著背囊今天終於一人回家啦。


 


IMG_4149


差不多要到吉隆坡時,天空很清很藍,很美的雲海。


 


IMG_4153


一下飛機就馬上坐2個小時的車到馬六甲喝表姐和表妹的喜酒,雙喜臨門。


 


IMG_4154


Hello海港城, 香港見,馬六甲又見!


 


IMG_4159


馬來西亞酒席的菜餚,和香港差不多嗎?這是第一道菜--拼盤。


 


6d4670  


很久没一起拍照了。


 


IMG_4189


這晚過得很奇怪,酒席進行中有人戴上幸福的笑容,有人留下的悲傷的淚水。


雖然沒人說,但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能暢快地笑,又不能盡情地哭,很矛盾的心情。


 


3cb9f0  


同樣是花,卻說出不同的意思。


喝完喜酒,我們穿著同一套衣服出席表哥的喪事,在場的有原本應該穿上鮮艷顏色的衣服去喝喜酒的阿姨和家人,當然還有那沉睡的表哥。


我人生第一次穿著高跟鞋出現在這樣的場合。


有些人在嚎啕大哭,有些人冷靜了,有些人已哭紅的眼睛再次被淒涼的哭聲牽動,一起抱頭大哭。


很多人在遺照前緬懷往生者生前的好,我在想,他在世的時候是否有聽過這些讚美呢?人是否總是要到這樣的情形才願意去發掘,欣賞,記得一個人的好?


我也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人間的時間已到,我希望我收到的花像是送給情人的一樣,佈置的顏色千萬不要嚴肅得叫人害怕,像婚禮也可以,還有,不需要鬼哭神號,想起我時應該是微笑的。(寫著寫著,我自己的眼淚卻在眼裡打滾。)


 


繼續。


 


過了一個‘特別’的晚上,我們回吉隆坡啦!


38d380


爸爸買了咖哩角給我們吃,很大個!沿途下著雨。。。我本人很久沒Po這樣的素顏照了。


 


行程那麼趕是因為要喝我的中學同學的喜酒。


很多馬來西亞人都會自嘲我們有‘Malaysian Time’,意思是如果請帖上寫著7點,那就是8點半開席。


身經百戰的我們,自備了餅乾,以備不時之需。哈哈。


98c9d00


6e67d0


65a970  


我的一班中學同學。


 


一覺起來,開始感到喉嚨不舒服了。喉糖和鹽水隨身携帶, 有信心地以為自己可以像平時一樣抵抗病菌,怎知這次它來勢洶洶。


IMG_4306


打開酒店的Breakfast Menu,只有這個讓我覺得是健康的。


 


開始一天的工作。。。


 


IMG_4312    


IMG_4314


久違的皓敏,生疏的華語。


 


記者會,好久不見的媒體朋友們。


IMG_4319


 


IMG_4317


 哈!第一次就一發即中,大家都愣了,但是,就只是這一次,之後的幾天就。。。一次也沒中。


 


一整天的訪問+訪問+訪問令我的病情雪上加霜,下午還有點發燒的感覺。


IMG_4323


IMG_4386


IMG_4393


晚上就是第一場的簽唱會,盡力地把每首歌唱好,見到了很多還沒把我忘掉的馬來西亞fans。


 


“我好想念妳!”,“所有的Convent girls都會支持妳,proud of you!”, “我有女朋友了。” 


這些是一些他們告訴我的事,內容很廣,交情很深。


 


當晚,我知道不妙了,半夜去看醫生,希望病情不會再惡化,不能惡化!


IMG_4419


 


第二天,坐了4個小時的車去新山。同事一早就先出發到Legoland,而我選擇睡多幾個小時再出發,希望可以快點康復。


IMG_4417


IMG_4416


在車裡,一直咳,一直咳。。。咳到我父母的心都碎。


一到達新山,吃個晚餐就開始第二場簽唱會。很吃力。。。除了自己的身體不適外,音響的quality根本不能讓我的日子好過點。


但是,還是很開心再回到新山見大家,上一次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IMG_4444


 


來到第三場,病情還是沒好轉。很失望。。。而且音響一天比一天差。心越是想做好越是做不好。


IMG_4498


IMG_4538


 


那晚看醫生的時候,我問他:“我幾天會好?” 他說:“兩天。” 當時我開心地離開,因為我知道至少會有一場是可以發揮平時的水準。


最後一場,徹底地失望,極度鼻塞,喉嚨痛,有心無力。


 


IMG_4581


IMG_4605


 


最後一站還發生了一件’經典‘的事!一開場唱<1st Date>的時候,同時在同個speaker播放著另一首英文歌,還是一把很沉的男聲,mic又很。。。小聲。 


 


再辛苦的時刻都會過去的,終於都完成了所有的簽唱會。


6d36c0


 


看看以下的video就知道我的‘辛苦’, 當然也有我的快樂。


 


346c10   


道別前的大合照,主題是High Fashion, 搞笑版。Sorry 太S了。。。


 


IMG_4629


IMG_4630


所有的工作人員,第一次合作,抱歉無法玩得盡興,無法表現得自如。


期待下次再見,再一起玩,一起笑!


 


IMG_4620


飛機餐。


 


IMG_4621


抵達,香港的天空。


 


 IMG_4622  


回到香港時一直掙扎是否應該吃完藥再看醫生,還是馬上再求醫。在Facebook徵求了大家的意見後,終於決定看醫生。


醫生看了我原本的藥叫我不用吃了,沒用的。


他問:“你是不是沒時間休息?” 我點頭。


他說:“你不能不休息啊!” 我笑。


 


IMG_4545  


回港很多人都興奮地問我回馬來西亞好不好玩,我都答:“如果沒病會更好玩。”


這次真的非常遺憾無法好好地唱,期待了那麼久,終於可以回馬做宣傳但卻病了,同事說:“認識妳那麼久都沒見過妳病成這樣。” 我說:“是的,已很久沒這樣了。”


我反覆問自己為甚麼會病,是因為太操勞?飛得太多?不習慣馬來西亞了?我甚至氣身邊的人病了又不帶口罩,傳染給我,但我知道最終責任還是在自己的身上,‘自強’,最重要。


這場病前後看了4次醫生,兩次西醫兩次中醫,印象中我這生人因病看中醫的次數可能只有1次,看也只會看傷科,我發現在香港看中醫的人很多,身邊的人都會長期看中醫調理身子。這對我來說感覺很新鮮,尤其是當喝著裝在外賣紙杯裡的中藥時感覺很新奇,一個人尋找診所,等煎藥,拿‘外賣’,喝‘苦茶’,這些,我不怎麼習慣,不過遲早也會習慣。


新的一年,多做運動,改善睡眠素質,我會更健康。一言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