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嗎?”

“到了晚餐時間,但不懂應該在外吃還是在家裡吃。” 

“哈哈。拜~”

“拜。”

道了別,我們各分東西,她為自己的下半天找精彩的節目,我。。。

心裡猶豫著是否該停下腳步找朋友,雙腳徘徊在搭下一班車回家和前往餐廳之間。

 因人數不多,只需兩秒,X光般快速和徹底地掃描,腦里只出現了一個目標人物。
 
人來人往,我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身體靠著牆壁,右肩掛著新的米色袋子,頭低著拿起電話打字,"Where are you?"
 
心裡“Yes!”了一下,她剛好放工可以陪我吃飯。
 
我終於有目標地快步前往那餐廳,我先到,坐下,慢慢地看菜單,表面上好像對菜單上的食物很感興趣,但其實是想拖延時間。
 
點了很久沒吃的Nasi Lemak (椰漿飯)和那不是我喜歡的味道的拉茶。
 
從袋子中拿出一本書,一字一句細心地閱讀,希望閱讀的速度能夠舒緩我的情緒,更希望能夠填滿所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食物很快就到,朋友卻還在途中,短短20分鐘的等待感覺好久。我龜速般咀嚼口里的食物,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只是我不想太快吃完。
 
這一刻我彷彿明白,人為甚麼需要伴侶,因為他/她不需要任何原因才會來陪你,你也不需提供任何要他/她陪的理由。
 
這個‘理所當然’的關係是應該珍惜的。雖然每天對著他/她可能會覺得厭煩,但可以擁有一個人願意無條件隨時隨地陪著你,真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這一刻,我思鄉了,思人了,那孤獨的感覺又浮現了。
 
一口飯,一滴眼淚,我低著頭忙著從袋子裡找紙巾,在還沒找到紙巾前,地心引力已將臉頰上的眼淚吸在袋子上。
 
我沒時間注意是否有人在看我,但眼角掃過店員,知道他的視線在我的方向。
 
“這辣椒真的很辣。” 我猜他可能在想。
 
我也告訴我自己,“嗯,這辣椒真的很辣。”
 
頭繼續低著,飯繼續吃著。
 
在新的淚水湧出眼眶時,“hey!”,朋友從身後向我打招呼。
 
“辣椒很辣啊?!” 她邊說邊笑。
 
“呵呵。”,我邊笑邊把眼淚擦乾。
 
你一句,我一句,話題馬上轉移到今天所發生的事。
 
始終,只有我知道辣椒有多辣。
 

93a7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