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天我去買了墨, 毛筆練習簿. 十多年後的昨天我再次拿起毛筆寫書法, 沒想到這一寫就勾起了很多很多的回憶.


以前我很討厭作功課, 總是等到星期天晚上才匆匆忙忙地把功課亂做一番, 書法也不例外. 昨天的我一點都沒讓墨汁弄髒我的手, 毛筆也乾, 練習簿也很整齊, 最重要的是心情是平靜不是急躁, 欣賞不是埋怨.


小時候我覺得寫書法是件很難很烦人的事情, 現在我明白那是因為當時的我不懂珍惜歲月, 不會享受當下. 簡單一個寫書法的行動讓我領悟到人往往會為一些眼前的難題感到困扰和無助, 前面的路一片茫然. 但如果換個角度心態好好地活在當下, 積極地往前走, 不好的總會過去. 回頭一看, 必會發現自己又長大又變堅強了...
 

IMG_3637e.jpg

IMG_3638e.jpg

十三年後寫的幾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