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了台北一趟,這是今年的第二次,上一次是去錄音,和曹格合唱了一首歌,這一次也是錄音,也和曹格有關係,但不是合唱,是做我的監製。特別吧?我也覺得。。。

我的首張廣東EP《Here I Come》自推出,受到外界不錯的評價,因此公司打鐵乘熱,馬上準備第二版,而這次另外收錄2首我的‘成名曲’,‘If I Ain't Got You' 和 ‘Superwoman’。很多粉絲都提及過希望我能夠把這兩首歌收錄在專輯,終於,時機到了。

翻唱經典歌曲並不簡單,因為大部分的時候原唱都會是‘最好的’,所以這次我們尋找突破,來個‘反高潮’。這次錄音的難度在於我需要重新設計故事人物的身份,年齡和背景並依照人物的個性重新演繹這兩首歌。錄音時,我用了半個小時來揣摩語氣和力度,從平時的力度一直減一直減,最後應該只用平時力度的20%。在錄‘If I Ain't Got You'的時候,當另一位監製堯堯不停要求我放輕語氣的時候,我感到有點混亂,因為事先我已研究過這首歌本身的人物,內容和性格,但那和製作人所要的演繹方式有點出入。最後,我將兩首歌的人物背景設定為一位有經歷的亞洲輕熟女,亞洲人在表達自己時比較含蓄,所以令整件事比較合理,換言之,令我比較容易想像及演繹。

IMG_5046.jpg  

錄Superwoman的難度在於要脫離歌曲原本的Groove and Phrasing,因此曹格製作這首歌的時候,特地用比較Free的鋼琴伴奏,那我唱的時候就可以比較自由的發揮。唱這首歌的時候我用了完全不同的唱法,人物的性格不同了,這次的傷感來得比較內斂。這首歌有很多內心戲藏於口氣當中,可能要用耳機才能聽得清楚。

IMG_5092.JPG  

一直給我鼓勵的Gary。

IMG_5093.JPG  

謝謝師兄曹格和堯堯。

IMG_6078.PNG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我外柔內剛的演繹。

《Here I Come》特別版+限量版,快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