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很多很孤獨的日子,越來越體會到養寵物的意義。在家裡,我有太多人要陪,也有很多人陪我,所以盡管家裡曾一度有七八只狗也不能完全感受到它們的陪伴。應該說,是我沒時間給它們。

終於明白為甚麼有些人會視寵物如命,因為它們陪主人渡過了生活上的所有重要的點點滴滴。

有誰可以在你深夜失眠時理你?
有誰可以在沈睡後,義不容辭地睜開眼看你?
有誰可以在任何時候,你辛苦工作回家時,興奮地迎接你?
有誰可以不覺得厭煩,每天看到你都覺得你是最好的?
有誰可以不用工作,不會告訴你"我現在很忙"?

這些,我最近才懂。

很多時候我會有養狗的衝動,但我怕會沒時間照顧它。我不想做個自私的人。就好像婚姻一樣,如果不能承擔所有的責任,就不要為了得到一時的陪伴,而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3fb2e0.jpg
寵物要的很簡單,但給人類的卻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