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起上一次寄信的時候是幾時。。。好像有點印象,好像有點模糊。

小時候搬家後,因為很捨不得童年的玩伴,所以我們會常常通信。每次收信都會很開心,那種期待是email永遠給不到的。科技的發達和人類倉促的腳步,我們都慢慢忘了那份純真,簡樸和真實感,還有那從字跡里散發出來的感情。

今天我似懂非懂地出去寄信,走到了以為有郵政局的地方才發現不是那里。走進書局買信封,再問書局的人哪裡可以買郵票,原來除了郵政局,7-11也買得到。走進一間7-11我說我要買郵票,問她寄到某某地方要多少錢,她說她不懂。那我說我買20塊好了,她不賣我,叫我向其他人問清楚多少錢再買。"下一位。",我就被推到旁邊去了。我拿出ipad上網查看郵費,這時突然跑來了很多人排隊,結果我又重新排過隊。到了我,我說我只需要x塊錢的郵票,不過我要買20塊。她從抽屜拿出一本郵票說:"一本18塊,要買完一本。"當時我想,這原本就是我想做的事,為甚麼不早點賣給我?!"

走出了店,看到一座大廈,心想那好像是郵政局的所在地。走了進去找不到,又再拿出ipad看,原來不是這座大廈。算了,郵政局要關了,先找個地方坐下把地址寫好,郵票黏好。把信封封上前,我把信的每一面都拍了下來。我不明白為甚麼普通郵寄會不可靠,如果會寄不到為甚麼不要直接廢除它?它存在的意義是。。。?

在走去找信箱的時候,突然下起很大的雨,街上的行人個個雞飛狗走。穿著桃紅色短褲的我,雙腳也不得幸免,溼了。

安全抵達家中等雨停的時候,就寫了這篇愚人想做一件簡單卻複雜的事的心情。

最後,希望我的信可以安全到達。雨停了,我去寄信了。



600c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