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遇到一些困擾的事情. 這幾個月在路上不難見到警察設的路障, 為的是要減少罪案的發生. 離我家不遠處就常常有這類的路障. 因為那條算是回我家最方便的路, 所以每一次經過都要停車. 有時一天經過四五次, 看見同一批警察都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停車, 按下車窗, 打招呼等等. 每次只好告訴自己, 警察叔叔也是為了我們, 在大太陽底下還要辛苦地工作.

好了, 至到有一天那警察叔叔看到我的車就叫我把車停在路邊, 叫我把身份證和駕照拿出來. 他拿了之後就看了我的車子一圈, 然後就開始搭訕了. 他說:'我還以為你是馬來人,看到你的身分證我才知道你是華人, 妳的馬來話講得很流利 (事實上我從頭到尾都沒開過口). 看到你我很開心,因為我也是從新山來的. 每次看到同乡我就覺得特別開心.' 他就一直講一直浪費我的時間.

過了一天, 我又看到他們, 同樣的事情又再次發生, 而這次換另一位警察來了.開場的步驟是不可少的, 然後就開始問我去哪裡啦, 做甚麼工啦, 我隨便亂掰了一個職業以為可以打發他, 沒想到他繼續問我職業的細節然後跟我要電話要名片. 天啊, 我差點被他逼瘋了! 最後我終於從所謂最'安全' 的地方逃到'不安全'的地方. 明明少了警察叔叔的保護應該要感到害怕, 但我卻有種'脫離苦海'的感覺. 怎麼這樣? 那就要問親愛的警察叔叔囉!

自從那次之後, 我看到那班警察跑得比看到賊還快. 所以現在搞得我必須繞道而行... 總得來說, 警察叔叔我知道你工作壓力大, 但是還是不要找我們這些良好市民來消遣吧! Sekian, terima kasi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