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翻開報紙罪案連連, 甚麼稀奇古怪的事情都可以發生. 人類越多,人情味反而越少. 在這樣的社會生活, 很多人都長期處於一個自保,甚至是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的的狀態. 大家是不是還秉持著一些小時後大人們教的價值觀? 又或者這些價值觀也像道德教育課本一樣停留在遠遠的從前?

 

 

 

W020090512349228573654.jpg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很幸運, 在現今社會還可以感受到少有的人情味. 在過去幾天, 我遇到了3位很好很好的人. 第一位是一個毫不猶豫就借我她的釘鞋來拍MV的印度女生. 我不認識她,她是我朋友的朋友. 她是一名短跑健將,明天就代表馬來西亞去寮國參加SEA Games. 釘鞋對一個賽跑運動員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 對一個將要參賽的運動員來說更是一件不可出錯的必備品.雖然我知道這雙超炫的釘鞋一定是她的後備,但是還有多少人會像她一樣無原無故地承擔起不必要的麻煩. 曾經是運動員的我無地自容, 驚嘆及感激. 祝她成功!

 

 

 

track.jpg

 

 

 

第二和第三位更厲害.

 

 

 

死性不改的我再次發揮糊塗的本色,把東西留在一間餐館里. 這次是錢包, 錢包里有登記, 駕照, 提款卡, 信用卡, 電話卡, 會員卡, access card 和現金.我並沒有馬上發現, 直至第二天才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 四處尋找後, 肯定自己留在餐廳里. 找出單據上的電話號碼, 一直打都沒人聽. 去到那間店發現他們當天休息. 我開始擔心錢包會拿不回了... 過了兩個小時我又再回去看,這時發現店里有人!我趕快走進去問老闆有沒有看到我的錢包. 他找了找說沒有, 店員們又沒開手機. 此刻心情超失望,千思萬緒湧進腦海里, 甚麼可能和不可能的情況都一一浮現在腦里. 我帶著失落的心情離開, 再帶著快樂的笑臉上台! 直到隔天早上接到一通銀行打來的電話, 說有人拾到我的錢包並想辦法從銀行找到我的聯絡. 天啊! 這是多麼好的消息...! 好心人留下了電話, 和他談話後我們安排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我們約在'案發現場'見面. 我和家人先到, 他到了後一直道歉自己遲到. 確認是我之後,他馬上把錢包交給我. 我一直和他說謝謝, 跟他說好心有好報, 說像他這樣的人很少有了. 我們坐下來聊天再了解情形. 原來是當天值班的店員小姐發現我的錢包在桌上(我厲害到...), 然後拜託這位好心先生想辦法還給我. 所以我是遇到了兩個好心人. 這位先生很好, 他說不義之財不可拿況且自己也明白不見東西的心情, 所以根本沒想過要佔為己有. 我也親自向那位店員小姐道謝, 感謝拾到錢包的人是她. 結帳時, 我說,'就讓我用這個失而复得的錢來給吧!' 我爸笑說, '我想這一餐沒人會跟你爭吧!'

 

在和他聊天的時侯, 我心里在想. 如果不是他做出這個決定, 我們不會有機會結識, 我心中不會多一份感恩和希望, 少一份傷心和失望, 身邊人的生命不會有多一點正面的影響而他們的心裡不會多一份安穩, 少一份不踏實. 不同的因會種出不同的果. 我嘴里一直說好心有好報, 我不禁問回自己到底做了甚麼事會讓我遇到了這麼罕見的好人. 這時我的記憶忽然去到了幾年前拾到一個手機再把它還給機主的畫面, 畫面又跳到小學時的佈告板上, 往前一看,看到板的最高處寫著'路不拾遺', 下面有一些名字, 其中一個寫著'李XX RM5'. 沒想到, 挖一挖記憶竟然還可以找到那麼久的事情.這會不會是我以前種下的因? 有些人埋怨說做好事总是沒好報所以乾脆不做, 但我相信好心一定有好報, 如果沒報只是時辰未到.

 

好心的Terry先生和好心的深夢小姐。

 

我衷心地感謝你們, 不只把物件還給我, 還送了一堂很寶貴的人生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