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出席了马来西亚红星月会的发布会。他们交待了两件事,第一是公布马来西亚总共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民筹了台币3百万, 第二就是呼吁大家携手帮助印尼苏门答腊巴东地震灾民。 

坐在观众席的我用心地听着马来西亚红星月会主席的演讲,心中感触良多。在不久前,大家还在如火如荼的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民募款。没想到款项还没递到灾民手里,巴东地震灾民已伸手向我们求救了。

9月30 日傍晚6点15分左右, 我在六楼感觉到地震。本来不敢相信也不能确定, 但看到头上的挂灯莫名地摇晃,再加上其他人错愕的表情, 即时大家心照不宣 - 走为上计。我们走出门口,嘴里不停说着‘我们不应该搭电梯‘, 但全部人还是走进了电梯。我唯一可以解释的事,住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太幸福了,虽知道不该搭电梯但又用地理老师教的来自我矛盾。从最后做出的决定来看, 我们都‘比较‘相信马来西亚没有地震,就算有也不至于会对我们造成伤害。走下楼我们还不时东张西望,像似要确保我们不是大惊小怪。跑下楼的人没有很多,我们通知管理员有关地震的事, 原来已有一些人向他投诉了。话虽如此,从不到10个人在底楼等候的情形看来,我的‘比较相信马来西亚没有地震‘的说法又再一次被证实。在等候的20 分钟里,我感到一阵阵心寒。我不断的在想,'我们的哪个邻国受到了地震的袭击? 连马国都受影响, 那一定很严重. 受害的人有多少?' 很多的问号不断冒出来... 这时, 突然有一个年轻的母亲, 推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宝宝进来.我们连忙把事情告诉她, 她惊讶了一下然后止步,一直跟我们说谢谢. 从她的口音我们得知她是从台湾来的, 很自然的我们就开始聊起了地震的经验.过了10 分钟,她用自己独特的英语跟电话另一端的人说她在楼下等着. 放了电话,她选择要带着她的宝宝上去了.临走前,还不断跟我们说谢谢.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等对一会儿。

接二连三的天灾让我不禁地思索, ‘到底人类做了什么孽?‘ 朋友也问起我,‘你会不会觉得天灾是上帝给人类的处罚?‘ 对于这件事,我有自己的领悟。 

上帝给我们一个非常美好的地球,但因人类自私的行为不断耗费地球。 天然资源受到污染及破坏,气候越来越难以预测,春天下起雪,到处不是冷死人就是热死人。 凡是有因必有果,天灾越来越频繁,是谁种的果?我想我不需要再解释。

朋友们, 让我们为地球做点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